•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健康管理的涵义
2015-07-05 15:10  

健康:指“生心体”即“生理、心理、身体”三个维度的全面良好和社会适应的完满状态。

健康管理:通过“体检、体测、心理测量”三个途径,对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信息予以采集、统计、分析,并在专业分析的基础上提供健康指导和工作决策参考意见,对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及时有效和必要的干预。

健康管理工作的开展体现着学校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为教职员工提供新型的健康福利,关怀学生身心健康实现全面发展的育人目标。西方现代哲学里提出HELP哲学观。HELP中的H代表健康,意即Health,E代表每个人,意即Everyone,HELP中的L代表一生,意即Lifetime,HELP中的P代表个人,意即Personal。每一个人的一生的任何时刻开始重视健康和健康行为都是有生命意义的。教育给学生以智慧,也应给学生以健康理念;学校给员工以薪水,也应给他们健康福利。唯有师生员工都处在“身心体”健康的状态上,学校才能健康发展,教育才能健康向前,才能彰显现代化大学的使命和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