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我校举办第六届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
2023-07-25 17:29  

7月14日上午,我校在第三教学楼智慧教室举办第六届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教务处处长刘伟东,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钦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卫平,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赵兵兵,心理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媛媛担任评委。教学团队部分教师现场观摩。

         

比赛采取现场授课形式,经评委打分,最终评出六位获奖教师:一等奖陆璐;二等奖康昕、刘美加;三等奖蔡敏夫、陈爽、潘明雪。竞赛结束后五位评委对选手参赛情况从教姿教态、课程设计、信息技术使用、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教学指导,选手与观摩教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注重学生课堂体验感和获得感,将单一的“理论教学”发展为“体验式教学+户外团体辅导+知识与技能竞赛+心理文化讲座+朋辈志愿服务”为一体的“1+X”系统化教育教学模式,并提出教育与教学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心理与思想相结合,知识与技能相结合,显性教育与隐形教育相结合的“五结合”模式。以理论教学浓厚校园心理文化,以校园文化活动及社会实践提升心理素养与能力。实现了“‘心理育人’理念——‘应用型人才’目标——顶层规划——组织实施——评估反馈——优化调整——改进完善——效果评估”的闭环循环体系。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获批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省心理教育优秀成果奖两项;教学团队在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中共获得7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在辽宁省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课件大赛中获得一等奖5人次、二等奖3人次、三等奖1人次。是我校一直以来注重心理课教学管理、注重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注重加强和改进以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为主渠道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集中体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