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消食理气健脾,解暑热,生津液,用它做的酱还能蒸鱼、蒸排骨、焖鸭,是周末不错的选择~广东省中医院杨志敏教授今日推荐
2019-07-08 20:38  

黄皮果酱

材料:

黄皮果250克,砂糖100克。

(1)将黄皮果洗净,去除里面的核;

(2)把黄皮果和砂糖放到锅里放一起搅拌均匀,稍微加热一下,然后静止30分钟(让黄皮出水方便搅拌);

(3)开大火,将黄皮和水一起煮沸,然后转小火熬40分钟,直到黄皮酱比较粘稠,其间要不断地用勺子搅动;

(4)完全冷却后,起锅装入密封的容器里即可。可以夹到面包中直接食用,也可以作为蒸、炒各种肉类和鱼类的佐料。

专家点评:

黄皮是群众喜爱的热带水果之一,富含有机酸、果胶、维生素C、挥发油、黄酮甙等营养物质。中医认为,黄皮气香,性平,味酸、微苦,具有消食理气健脾,解暑热,生津液等功效,俗有“饥食荔枝,饱食黄皮”之说。炎炎夏日导致人体食欲欠佳,周末利用闲余时间做点黄皮酱,用来蒸鱼、蒸排骨、焖鸭,都是不错的选择。

小贴士:

(1)如家里有料理机或搅拌机,也可以在完成做法第二步之后,把材料都放到料理机/搅拌机里,通过搅拌或料理机的果酱程序,做成果酱。

(2)砂糖也可以用红糖代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