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肝不好的人,早晨起床后可能有这4个表现,只要细心就能发现
2019-05-07 09:43   大众养生网

肝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很多人平时却不是很注重对肝脏的养护。可一旦说起肝病,我想很多人都会谈之色变。毕竟肝病是一个很难治的顽疾,而且稍不小心,病情很有可能恶化成肝硬化,甚至肝癌。因此,肝病的防治,一定是早发现,早治疗,早调理才是关键。那么该如何及早的发现肝脏不好了,出了问题了呢?这里我就介绍下,肝不好的人,早晨起床后可能有下面这4个表现,只要细心就能发现。

1、早晨起床后出现明显的口臭

肝不好的人,由于肝脏代谢功能下降,解毒能力变弱,肝部会聚集废物和毒素,其中尿素氮、氨含量会增多,这样呼吸时呼出的气体就带有臭味。早晨起床后,这种口臭是会很明显,还伴有口干,口苦的现象,而且通过清洁口腔,也无法掩饰住这种臭味。

肝不好的人,早晨起床后可能有这4个表现,只要细心就能发现

2、早晨起床后感觉浑身乏力

肝不好的人,解毒功能下降,毒素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则会造成体内电解质紊乱,加上肝细胞损坏后,血液中的胆碱酶减少,从而会导致神经、肌肉的功能出现异常。因此,即便你晚上休息的很好,但是早上起来,依然会感觉全身乏力,不想活动。

3、早晨起床后刷牙,牙龈经常出血

肝不好的人,往往在早晨起床刷牙时,发现自己的牙龈或者鼻子会出血,有时在自己咬过的食物上也会留上血痕。这种情况往往是慢性肝炎患者常有的现象。这是肝细胞受损后,肝脏凝血因子功能下降,继而导致凝血机制发生问题,加上毛细血管脆性增加,从而导致发生出血症状。所以肝病患者若出现牙周、牙龈等出血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肝不好的人,早晨起床后可能有这4个表现,只要细心就能发现

4、早晨起床小便时,尿液呈深黄色

由于肝毒对肝细胞的损害,造成胆红素的代谢出现异常,从而促使胆红素更多的进入到血液里,再经尿液排出体外时,尿液的颜色就会呈深黄色。一般早晨起床后的第一泡尿颜色更明显,一旦发现就要及时就医检查了。

以上就是肝不好的人,早晨起床后一般常见的4个表现,大家一定要多注意哦。那么肝不好的人,平时该如何养肝呢?这里分享两款天然的小食材,大家平时养肝护肝可以经常用来泡水喝哦。

肝不好的人,早晨起床后可能有这4个表现,只要细心就能发现

1、菊花茶

菊花茶是使用菊花为原料制成而成的花草茶。菊花茶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尤其适合时常熬夜,面对电脑的人饮用。菊花茶中还可以加入枸杞,效果会更好。制作方法是取10克枸杞,3克菊花,将枸杞与菊花放入有盖杯的杯子中,然后加入开水进行冲泡,加盖焖15分钟后即可饮用。

2、蒲公英茶

蒲公英是一个很常见的草本植物,它不仅可以作为野菜食用,还能制成蒲公英茶,泡水代茶饮用。蒲公英的药用价值很高。蒲公英有通肝经,祛肝火,排毒消炎的作用。因此肝不好的人,可以把蒲公英茶作为保健茶,长期饮用,具有良好的养肝功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