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糖吃多了引发高血脂、脂肪肝,有必要吃药来“戒糖”吗?不要犯错
2019-08-12 20:32  

最近有一个概念炒的非常热“戒糖”,有很多网红明星都推崇这种做法,声称不仅能让身材变得更好,而且也会越变越健康。

那么这种说法是真的吗?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告诉大家,戒糖或者说控糖,的确是每个人都需要做的:

有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三十年里,我国人民人均吃糖总量增加了4倍,平均每天吃糖50克左右。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成年人每日摄入游离糖最好不超过25克。

换句话说,现在的老百姓基本都面临着一个问题——糖吃得太多了,这样自然对健康是很不利的。除了会导致肥胖,从而引起脂肪肝、高血脂等慢性疾病外。也会让皮肤和牙齿出现问题,甚至还会让你整天精神萎靡、喜怒无常。

所以说戒糖这种做法,确实是非常值得推崇的。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这样做就能让身材和身体状况越变越好。

但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提醒大家,市面上提到“戒糖”,往往是商家的套路,后续会给你推荐一系列抗糖的保健品。而这些东西就不值得买了,大家要小心陷入骗局:

相关抗糖类的产品,一般会提到“糖化”这个理念。简单来说,糖化过程中会生成一种褐色物质,而网上称它为“不良产物”,会造成皮肤的暗沉甚至老化。所以如果服用了抗糖类产品,就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殊不知,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是离不开糖化反应的。这种反应并不一定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只有在基因表达出偏衰老方面时,才有可能产生影响。

而且市面上所谓的抗糖产品,其成分一般都是艾草、南非红茶或者橄榄果实等等,这些东西均没有权威的实验可以证明有抗糖效果。所以大家不要再被骗了,正常的糖化反应无需担心,完全没必要去服用抗糖类产品。

最后,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解释一下,前面建议大家去戒糖。而不少人会担心,一点糖不吃,不会出问题吗?

其实,这里提到的戒糖,戒的是“游离糖”,也叫做“添加糖”,大家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大家主动加进去的糖分。

而我们平时吃的米饭、水果等食物中,都含有一定的糖分。这些糖分不属于游离糖,也就不需要去戒掉它。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靠它们就能基本维持人体正常所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