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血管最怕的不是盐而是“它”,拒绝后或可增寿10—20年
2019-01-22 09:43   大众养生网

血管广泛的分布在我们身体,每天为我们身体运送各种营养,保持所有器官的正常运转。但是在运转的过程里面,经常会受到很多疾病的攻击出现脑梗、心梗、血栓等等问题了,很多的老年人因为上述的慢性血管疾病,最后丢失了自己的生命。

  根据现有的数据来看,我国血管疾病形式非常的严重,至少有350万的人都是心血管疾病,所以现在对于该疾病类型的预防已经刻不容缓,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必须要学会做好这几件事情,这样才能减少相关的危害。

 

血管最怕的不是盐而是“它”,拒绝后或可增寿10—20年

 

  血管怕“抽烟喝酒”

  对于我们的血管来说,最可怕的就是来自烟草和酒精的伤害,这两种不良习惯所带来的伤害,可以说是相当的粗暴。

  根究调查研究发现,酒精和烟草里面的尼古丁都会对血管形成巨大的伤害,不仅会导致血管壁失去原有的弹性,同时还会影响到血液的粘稠度,导致高血脂和血栓的形成,最终导致死亡等问题的出现。只要是吸烟的人相对来说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机率会增加

  血管怕“熬夜”

  大家都知道熬夜对我们心、肝、脾等器官的伤害是很大的,但是仍旧有很多人的还在不断的熬夜,这也是最近几年心血管疾病高发的原因之一。因为长期的熬夜,导致我们的血液垃圾不能及时被排出,最后大量的有害物质堆在血液而里面,导致血液疾病和血管疾病的出现,建议不管是什么年纪的人群,都要及早的改掉喜欢熬夜的习惯,最好是早睡早起这样对我们健康才更加有力。

 

血管最怕的不是盐而是“它”,拒绝后或可增寿10—20年

 

  血管怕“盐”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高血压的发病原因,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因为我们的生活当中,所摄入的盐分过多盐所导致的。因为大量的盐分在进入身体以后,会不断地刺激血管部位,影响到血管的原有平衡,最后就出现了高血压疾病。

  除了高血压之外,钠离子摄入过度还会导致冠心病、心梗等问题的出现,所以我们必须要养成少盐、清淡的饮食习惯,每天盐分的摄入不能超过5克,腌腊食物最好也是不要食用。

  血管怕“油类食物”

  如果你是长期喜欢吃大鱼大肉的人,一般都会存在高血脂的问题,因为大量的油脂不能被及时的消化,就会不断地慢慢沉淀在血管里面,最后血液的浓稠度就会增加,胆固醇、脂肪含量也会随之增加,最后出现血管疾病的出现。

 

血管最怕的不是盐而是“它”,拒绝后或可增寿10—20年

 

  血管怕“甜类食物”

  都说现在25岁以后需要抗糖,其实这里少吃甜食,不仅仅是为了保持皮肤的年轻和弹性,同时对我们的血管健康也是非常有好处的。有人专门针对这个理论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最后发现常年喜欢吃甜食的人,相对来说寿命会缩短至少10年。所以建议大家在以后的日子里面,尽量减少吃糖的分量;营养师建议每天糖分摄入控制在25g以内。

  想要长寿就要养好我们的血管,这样才能保持充足的体力和精神状态,少了血管疾病的威胁,以后我们的身体也会变得更加健康。血管是身体血液的基础,若保证血管健康,我们的寿命自然能够延长几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