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女性在经期时,为什么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坦言:离不开四个原因
2017-04-12 11:58   大众养生网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每次来月经也是令人很烦恼的,经期间,需要备上很多的姨妈巾,而且还要经常的更换,最主要的就是痛经,很多女性都是饱受痛苦的,轻一点的疼痛休息一会就好了,对于一些严重的痛经,需要卧床休息,很影响日常生活的,还有些女性,在经期的时候,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需要经常的跑厕所,那这个是怎么回事,是身体出了问题了吗?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女性在经期时,为什么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坦言:离不开四个原因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为什么会有拉肚子的情况?

  宫寒,很多女性都是有宫寒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平时的生活不佳,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喜欢吃冰淇淋、冷饮或是其他生冷的食物,这些食物中的寒气比较重,进入身体后,是会积聚在腹部,难以排出,不仅仅会引起痛经的情况,还会刺激到肠胃,肠胃受寒,就容易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气血不足,女性在经期的时候,体内的出血量是比较多的,是会使得女性的身体中的气血出现不足的情况,特别是一些体质不是很好的女性,气血不足的清会更加的严重,进而是会影响到肠胃的蠕动,使其功能出现异常,可能就会引起腹泻的情况出现,以至于在经期的时候经常的虚弱无力,还会伴随着拉肚子的情况,需要好好的调理身体了。

 

女性在经期时,为什么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坦言:离不开四个原因

 

  体内的内分泌出现了异常,女性的月经来临,内分泌也会随着出现异常,可能会影响到大肠的蠕动,加速了肠胃的运动,对于一些女性,就可能会出现便意的情况,经常会需要上厕所。

  情绪波动大,女性在经期的时候,情绪的波动是比较大的,因为痛经,或是腰酸背痛以及一些其他的不适的问题,是女性情绪发生紧张或是焦虑以及一些不佳的情绪,这些是会影响到体内的神经,进而是可能会肠胃,使之出现腹泻的情况。

  在经期的的时候,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其实是很正常的,若是觉得影响到自己的日常生活,那可以做出一些改善的措施,注意忌口,在经期来临前,不要吃生冷的食物,还有刺激辛辣的食物也要少吃,多吃点温热的食物,以清淡的为主,容易消化,多吃点补气血的,如红枣、桂圆、生姜红糖水等,可以缓解经期不适。

 

女性在经期时,为什么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坦言:离不开四个原因

 

  腹部的保暖需要注意,特别是在夏季的时候,更是要注意,不能因为热,就露出肚子,在经期的前后,注意保暖,减少寒气入体,腹部温暖了,经期也是可以减少痛苦的。

  可以适当的运动,在经期的时候,最好不要剧烈运动,不利于身体健康,可以做一些有氧运动,如散步、瑜伽等,是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能够缓解经血积聚的情况,减少痛经的出现。

  女性在月经期的时候,身体的抵抗力都是会有所下降,因此,在平时要注意养护身体,个人卫生要注意,保持积极地心态,情绪波动不要太大,是可以缓解痛经以及经期出现拉肚子的情况,让你更够更稳的度过经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