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怎么喝茶更健康,胃寒的人不宜喝绿茶,体质差的人选这种
2017-11-21 11:29   大众养生网

像我们身边很多人都喜欢喝茶,每天都习惯喝一点,但是现在有很多传言说有胃炎的人喝茶的话反倒会让胃病加重,这种说法让很多爱喝茶的人特别担心。那么胃不好的人,是不是真的不能够喝茶呢?

  其实对于胃不好的人,在喝茶这方面确实需要节制,但并不是一点都不能喝。

  首先如果脾胃不好的话尽量不喝绿茶,因为它是没有经过发酵的,在性质上偏寒凉,很可能会刺激到胃黏膜。一旦喝了就可能会造成胃酸过多,出现异常,反倒是容易伤到脾胃。

 

怎么喝茶更健康,胃寒的人不宜喝绿茶,体质差的人选这种

 

  其实胃不好的人也不要选择新下来的茶。因为它里面会有很多没有经过氧化的多酚类成分,对于胃部的刺激很大,所以,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最好是多喝点红茶,普洱茶,这些茶的性质会比较温和。

  当然了,喝茶的方式对于人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在喝之前一定要吃点东西,坚决不能空着肚子喝,因为空肚喝的话对肠胃的刺激会更大,还可能会稀释掉胃液,反倒影响我们的消化。而且喝也不要喝浓茶,因为浓茶对胃的刺激也很大。

  如果单纯从茶的性质来说,绿茶白茶这两种品种都偏寒,所以对于脾胃本身就虚的人来说坚决不能够喝。而红茶偏温性,乌龙茶,黑茶和黄茶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所以在喝茶的时候也一定要做到区分对待。

 

怎么喝茶更健康,胃寒的人不宜喝绿茶,体质差的人选这种

 

  寒性体质的人,一般会表现出口淡,喜热怕冷,或者是舌质淡。像这种体质的人最好是选择红茶或者是花茶。

  热性体质的人一般会表现为有口渴,喜冷饮,贪凉怕热,而且还有大便干结等现象,像这种人就比较适合选择绿茶。

  身体很肥胖的人,则是比较适合喝点黑茶或者是乌龙茶,可以起到抑制脂肪的效果。

  对于体质较弱的老人,或者是脾胃很虚寒的人来说,则比较适合选择温性的茶类,比如说红茶和普洱。

 

怎么喝茶更健康,胃寒的人不宜喝绿茶,体质差的人选这种

 

  所以爱喝茶不是问题,但关键是要选对符合我们体质的茶,不要让喝茶损害到我们的健康。像现在的人生活习惯特别不好,患肠胃疾病的人也比较多,但是喝茶的人也挺多,所以这两者本不应该冲突。因此根据体质来选择茶,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很关键的事情。如果选错了,反倒是越喝越容易伤损身体,如果选对了,不仅能够品尝到茶叶的美,还能够起到养护的效果。

  如今市场上茶叶的品种越来越多,我们在选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的体质去选择,了解茶的属性,根据需求去做选择。

  当然了,喝茶是一种享受,但是对身体有害处的行为我们最好能够戒掉,喝茶虽然是一件好事,可有的时候反倒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这种情况之下就需要把茶戒掉了,不能够因为贪嘴而损坏身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