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中西医协同防治登革热
2015-07-05 13:24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了重点省份登革热防控工作现场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广东省副省长邓海光出席了会议。王国强作了重要讲话。

王国强充分肯定了各地前期所开展的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各重点省份认真贯彻落实2015年疾控工作会议和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各项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尽管目前报告病例数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但未出现重症或死亡病例,疫情形势总体可控。

王国强要求,各重点省份卫生计生部门清醒认识到今年登革热疫情的严峻形势,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落实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责任。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三是疾控机构要进一步加强病例和蚊媒监测,及时开展疫情形势研判,一旦发现疫情,要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等处置。四是医疗机构要进一步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发现病例及时进行报告,并按照《登革热诊疗指南(2014年版)》要求规范开展诊疗。五是要重视发挥中医药的作用,建立完善中西医协同防治登革热工作机制,探索总结有益经验,最大程度减少重症和死亡。六是广泛开展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登革热的危害,增强防病意识。此外,在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做好霍乱、手足口病、流感等夏秋季重点传染病和中东呼吸综合征、埃博拉出血热等输入性传染病防控工作。

会前,王国强现场考察了广州白云机场口岸中东呼吸综合征防控和广州市番禺区东兴社区登革热防控工作情况。

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等省(区)及广东省重点地市卫生计生委分管负责同志、疾控处处长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相关专业人员,部分临床专家,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国家中医药局医政司和中国疾控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