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自我疗愈必读的4本书-心理学书单推荐
2017-11-13 15:00   壹心理

爱是一剂神奇的药,‘爱自己’会让我们生命出现奇迹。 

—Louise Hay (露易丝·海)

 

从孩童到成人,在成长路上我们总会遇到创伤,有些能使我们强大,但也有些会成为我们跨不过去的伤口,甚至构成我们一生的梦魇和自暴自弃的原因。

 

但幸运的是,我们能够通过读书,去了解这个复杂世界另一面,看到新的维度,让我们想象生命中别的可能性。

 

在时间的长河中,我们能够通过读书,通过爱自己,拥有一万次自我疗愈的机会。

 

当然啦,面对真实的自己这件事上,我们需要很多勇气和智慧。如果你仍然对自己感兴趣,本期书单会对你有所帮助。


《唤醒老虎:启动自我疗愈本能》


作者:彼得·莱文


【一句话推荐】创伤不是无期徒刑,治愈自己,从唤醒内在的老虎开始。



【本书金句】

1、我们不需要对心理创伤下定义;我们需要的是从经验意义上了解它会带给人什么样的感受。

2、创伤后症候群并不是由触发事件本身引发的。相反,它们是由不曾消解和发散出去的残余能量引起的。这些残余能量被困在神经系统中,并在其中肆虐横行,对我们的身体和心理造成极大破坏。

3、我们的新皮层告诉我们,僵直状态跟死亡状态差不多,而死亡又是人类竭力要避免的事情。

4、心理创伤是不可避免的,它是人生中固有的一部分。但是它是可以治愈的。它是一个被阻断的过程,这个过程无论何时只要有可能,总会自然而然地自我完成。

5、恢复健康与活力之旅绝不是一蹴而就的。然而,任何一步,无论多么微小,都十分重要且值得注意。

 

《不要用爱控制我》

 

作者:帕萃丝·埃文斯


【一句话推荐】打着爱的控制也是一种控制,压抑你的个性,成为别人的附庸。 

 


【本书金句】

1、 那些和你相处的人,以及你周围的文化环境:故事、传说、制度、教条和传统,都会给你定位,就好像除了你自己,别人都知道你是谁,你应该怎样。

2、 长期处在自我分裂的状态时,人们会成功地学会抛弃自我。他们认为自己是谁就扮成谁,喜欢自己是什么样就装成什么样,还特别愿意按照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来表现自己。

3、 多数人通常会下意识地根据别人的观点塑造自我,在别人眼中他们的形象如何,这成为衡量他们自身价值的标准。

 

郑世彦解读:《我们内心的冲突 

 

作者:卡伦·霍妮


【一句话推荐】承认自己不完美,了解我们内心的冲突,然后变得更好。



【本书金句】

1、当一个人发现毫无理由的恐惧和压抑干扰着他的意愿时,也可能会意识到内心矛盾的倾向有着更深的根源。

2、我不相信任何欲望和恐惧之间的冲突能够解释神经症患者内心的分裂,也不相信它的结果如此有害,以至于可以毁掉一个人的生活。

3、冲突开始于我们与别人的关系,最终会影响我们的整个人格。


《丘吉尔的黑狗》


作者:安东尼·斯托尔


【一句话推荐】抑郁症是如何影响丘吉尔的一生的。



【本书金句】

1、 对于创作力的作家来说,遭到忧郁的严重侵袭时,投身于创作的活动,真实使他免于坠入深渊的手段。

2、 繁殖了新的一代或好几代,尽了养育与保护之责,在它们也能够传宗接代之后,自己活下去的价值也就所剩无几了。

3、 对丘吉尔来说,斗性无处发泄,只要找到合法的对象,往往就能够快意恩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