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剪纸艺术家眼中的科创中国:“华龙一号”核电机组
2023-05-25 11:03   “学习强国”青岛市城阳区通讯站

“华龙一号”核电机组

“华龙一号”核电机组是由中国两大核电企业——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广核集团在30余年核电科研、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行经验的基础上,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压水堆核电创新成果,是中国核电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也是中国核电创新发展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华龙一号”凝聚了中国核电建设者的智慧和心血,实现了先进性和成熟性的统一、安全性和经济性的平衡、能动与非能动的结合,具备国际竞争比较优势,有望短时间内填补国内技术空白,具备参与国际竞标条件。

百童心语

姓名:张腾瑞

学校:青岛市城阳区惜福镇街道中心小学

“华龙一号”凝聚了中国核电建设者的智慧和心血,我相信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未来一定可以开发更多的新能源造福人类。作为小学生,我要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为中国的科技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兆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