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材料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认识你·靠近我”团训活动
2019-09-20 16:40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9年9月18日下午开展新生团训活动。参加本次团训活动的人员有我院心理辅导员王秀玉老师、17/18级全体心理委员、2019级导生和全体新生(234人),团训地点为三号楼侧篮球场,团训时间约3小时(从13:45至16:45)。

一、 团训目标

本次团训的目标为班级建设,帮助2019级新生熟悉班级同学,形成班级概念,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二、 准备工作

1、选定团训内容。根据心理中心提供的团训方案,拟定团训项目为找零钱、相逢是首歌、解开千千结、齐眉棍、传球夺秒等五个环节。

2、培训教练。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分组,总计8个团训小组,各配备教练1名和助理教练1名,2019级各班导生在现场配合工作。在团训前,针对团训内容和分享内容对教练及助理教练进行培训,并做演练。

3、准备器材。与心理中心预约齐眉棍铁杆8根,自备小球若干。

三、 团训过程

首先,由心理辅导员带领全体2019级同学做训前热身活动,并向队员们介绍分组情况及教练。之后,由各组教练分别带领队员做参训宣誓并进行团训项目的内容。团训项目依次进行,并在每个项目后安排分享环节。在分享的过程中,鼓励队员发言,寻找并发现自己的收获和成长,并在这个过程中增加队员间的熟悉度,减弱陌生感,帮助新生更快更好的融入新集体。

四、 存在问题及改进

本次团训旨在打破新生间的陌生感,帮助新生更好的融入新集体,因此在团训的过程中更注重团训项目的娱乐性和队员间的交流,在此基础上实现新生的成长和收获。通过团训加深了同学间的了解和熟悉度,起到了提高新生适应能力的作用。以往存在的团训时间安排问题在本次团训中得到了较好的协调并实现了培训教练的全员出勤。不足之处是教练的培训时间有些不足,在今后将加强对团训教练的培训

本次团训已顺利完成,增进了同学间的熟悉度,基本建立起班级概念,能够达到预期目标。对团训中存在的不足,将在以后的活动中予以改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