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我校教师荣获辽宁省第七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
2019-10-24 15:52 李媛媛 

10月21日、22日辽宁省第七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辽宁大学举行。我校获优秀组织奖,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邵文博老师获三等奖,王秀玉、温英杰老师经过视频及课件教案初赛、专家入校听课、现场决赛三个环节,分别获得总成绩第六名、第七名,夺得大赛二等奖。本届大赛全省共有59所高校的89名教师参加,共评选出本科院校组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24名,我校是全省获得奖项最多的参赛学校。

本届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大学承办,旨在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及《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国卫疾控发[2016]77号)的贯彻实施,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提升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水平。本次大赛分本科院校与高职院校两个组,由初赛、复赛、专家入校听课和现场决赛四个环节。我校三位参赛选手是在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35场心理文化讲座中的遴选出的6位主讲教师进行校内初赛,最终确定3位教师报送省赛并全部高质量获奖。这是我校一直以来注重心理课教学管理、注重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注重加强和改进以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为主体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一次成果体现;也是学校不断探索心理课教学改革,以省赛为契机,创新校内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形式,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重要成果体现。目前我校执行教育部规定32课时的教学计划,注重学生课堂体验感和获得感,推出包括生命教育,家庭与心理健康教育等13个专题理论课,新生班级认同团体心理辅导实践课,将单一的“理论教学”发展为“户外团训实践+体验式教学+笔试结课+知识与技能竞赛+心理文化讲座”为一体的“1+X”系统化教育教学模式。扩展了教学活动覆盖面,丰富了教学手段,提升了教学效果,扩大了校园心理文化的影响力。同时使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活动循之有道、行之有序,呈现系统性、科学性、创新性、长效性等特点。

 

       教育厅领导、评委老师与一、二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我校获奖选手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