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助力后疫情返校适应 心理工作团队在行动——我校心理工作全面有序推进
2020-08-27 13:43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随着学生分批返校,我校心理咨询和心理教育工作全面启动。


01



因时而动,应势而动,更新心理咨询策略

8月24日在3-406召开心理咨询团队督导会。心理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张卫平老师为心理咨询团队成员开展专题督导。就疫情后学生心理变化及心理特点进行分析研判,梳理在后疫情时代高校心理咨询应注意的问题,并强调要主动关心关注学生心理,逐一回访曾经有心理困扰的学生,帮助学生更好地渡过开学适应季。

undefined



02




专业规划,精准定位,学生心理疏导和教育活动全面推进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调整状态以适应新学期特别是网络教学期间的适应问题,心理中心专职人员充分研判学生学习生活和寝室人际等方面可能的新问题、新状态,制定出符合当下学生心理特点的心理疏导和教育计划,召集全校心理辅导员予以研讨和推进。

8月27日,心理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心在3-406召开本学期心理工作布置会。副主任李媛媛老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李主任针对本学期学生返校后心理特点,学生工作队伍现状,心理工作质量标准进行分析与解读。其次,就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提升,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进行布置。心理活动有实、有效,针对需求,分阶段有序开展,助力疫情后学生适应性调整,实现平稳过渡。第三,就本学期心理活动经费支持政策及各二级学院心理工作考核指标进行说明,并鼓励二级学院联合工作、实现心理育人效果最大化。最后,各学院心理辅导员针对本学期心理工作内容展开研讨。

undefined





有心、用心、专心,全心为你,小伙伴们,期待本学期的心理活动吧!


责编:李媛媛

文案:李媛媛

排版:李军瑶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