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我校在辽宁省第八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0-11-25 17:13 文案:陆璐 审核:李媛媛 视频:王志彪 排版:李军瑶  辽工大心理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心




         

10月31日—11月1日辽宁省第八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沈阳举行。我校获优秀组织奖,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陆璐、心理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心肖宇经过视频及课件教案复赛、现场决赛三个环节,分别获得总成绩第9名、第13名,夺得大赛二等奖,电气工程学院蔡敏夫获优秀奖。本届大赛全省共有107名教师参加,最终决赛评选出本科组一等奖7名、二等奖16名。

本届大赛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大学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等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 号)、《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国卫疾控发﹝2016﹞77 号)精神,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提升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水平。本次大赛分本科组与专科组,初赛、复赛和现场决赛三个阶段。大赛决赛与教学观摩相结合,由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同步直播,各高校师生50多万人收看了比赛。









我校一直以来注重心理课教学管理、注重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不断探索心理课教学改革,以省赛为契机,连续4年举办校级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根据2020年第四届辽宁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结果,推选出3名获奖选手参加省赛全部获奖,这是继2019年以来,我校第二次推送的选手全部获奖。

截止目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12位教师,在辽宁省教学竞赛决赛共获得7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在辽宁省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课件大赛中获得省一等奖5人次,二等奖1人次,三等奖1人次。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教,有效提升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育质量。





决赛现场风采回顾:

 


文案:陆璐

审核:李媛媛

视频:王志彪

排版:李军瑶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