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我校召开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工作专题会议
2021-03-25 11:33  

3月25日,学校召开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谭文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钦华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心理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张卫平主持。

 

 

会上,谭文东副校长针对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心理健康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增强心理健康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客观分析各二级学院及学校整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具体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心理教育与服务。三是要强化落实二级学院主体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二级学院心理危机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落实和实施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危机排查,以及本学院危机干预应激管理的组织、协调、实施等工作。四是要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适应人才培养要求的心理健康教育队伍。

 

 

张卫平主任针对缓解和防范大学生心理健康隐患以及做好2021年春季学生心理隐患或问题排查工作做重要解读。对我校目前心理危机预防干预预案以及危机联动机制、会商制度再次研讨。并对各学院的心理工作进行调研,针对各学院心理危机个案缓解和防范过程中遇到的困境提出建议或意见,力争对我校学生心理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研判、早预防、早控制。最后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人力资源培养与管理体系进行介绍,并对我校辅导员心理工作胜任力提升路径做出解读。

 

 

张钦华部长针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从校园安全质量角度提出要求,要明确二级学院主体责任,擅用各职能部门智力资源与服务职能,强化联动工作模式。

 

 

心理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媛媛针对我校春季学生心理隐患或问题排查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对危机排查工作的具体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予以指导。从2020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量化考核结果出发,分析考核指标影响因素,梳理我校心理工作重点、难点及破解方法,对本学期重点心理工作进行研讨与布置。最后,各学院对具体工作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本次会议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梳理完善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思路,布置研讨本学期心理危机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重点难点,为我校心理育人质量提升工程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