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生命如虹•赤心向党”之“青”春心绽放——寝室“戴高乐”活动
2021-05-01 17:03  

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可以从学会赞美开始。如何发现他人的闪光点?如何坦然接受他人的赞美?这都是重要的人际交往能力。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曾说过:“人类本质中最殷切的要求就是渴望被肯定。”

 

罗森塔尔效应,源于美国心理学家罗森塔尔的一个心理学实验。该效应也称为“皮格马利翁效应”,是指热切的期望与赞美能够产生奇迹。期望者通过一种强烈的心理暗示,使被期望者的行为达到他的预期要求。罗森塔尔效应留给我们一个启示:赞美、信任和期待具有一种能量,它能改变人的行为,当一个人获得另一个人的信任、赞美时,他便感觉获得了社会支持,从而增强了自我价值,变得自信、自尊,获得一种积极向上的动力。

友谊是风,是朋友间绵绵的牵挂;

友谊是云,是朋友间柔柔的思念;

友谊是雨,是朋友间细细的倾诉;

友谊是阳,是朋友间暖暖的微笑。

一个十几平的小屋,四个普通的床架,天南海北的旅人,四年朝夕相处的时光,促成了一杯香醇的佳酿。巴掌大的宿舍,却让我们时时刻刻感受家的温暖,远离了故土,我们建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第二个家,这个家因为有了彼此的赞美,我们变成了彼此的家人,我们也有了依靠和寄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