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我校喜获第四届辽宁省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
2021-09-30 17:17  

                                                 

   

根据《关于举办辽宁省高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通知》(辽教办〔2021125号)精神,经校内初赛、学校推荐、专家评审、会议审议,我校选送作品《向阳新生》获得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辽宁省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以舞台剧的形式讲述大学生身边的故事,诠释心理现象及意义,传递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使学生更加深刻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从而促进心理能力提升与人格完善。  

《向阳新生》作品通过一个内向自卑的女同学因既往负向经历,引发以回避、压抑的方式应对生活压力。  

在与大学室友、原生家庭的三次人际互动中,内心冲突与人际矛盾逐步升级,导致直接人际冲突,情绪失控,引发多重心理困扰。I  

   

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引导、心理委员朋辈转介、心理咨询师辅导、朋辈心理帮扶的四重帮助下,女同学开始自我觉察,实现认知转变,看到自己内心的资源与力量,意识到可以重新正确认识自己,鼓足勇气迈出了现实生活中改变的一小步,最终敞开心扉,克服自卑的心理困扰,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实现了人生的升华。  

   

   

《向阳新生》是我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原创剧本,于今年5月在学校心理剧大赛选拨中因其呈现的大学生一般性问题的共性解决方式,具有更广泛的教育性和可观赏性脱颖而出,作为校一等奖作品推送省赛。校级心理剧大赛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机械学院《向阳新生》  

二等奖文设学院《我的弟弟》软件学院《悟》经管学院《仰光》  

三等奖电信学院《退伍兵和他的新“战友”》化工学院《做自己》电气学院《最美的时光 最初的梦想》理学院《理解与沟通》  

获奖作品分别从不同主题,诠释生活中的心理现象,启发大家用心理的角度更科学地看待生活中的困扰与矛盾,并学会求助,借力而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