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我校朋辈心理工作连创佳绩
2021-12-13 10:39  

 

 

1、倾心协会大学生心理援助义工努日曼古丽·木太力普获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2、倾心协会大学生心理援助义务服务获“辽宁省教育系统优秀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  

           

协会简介:辽宁工业大学倾心协会心理援助义工团成立于2010525是锦州市慈善总会第一家注册的团体义工组织,服务单位——锦州市特殊智力儿童训练中心是锦州市第一家义工服务基地。截止目前共有791名注册义工校内义工270人,来自全校13个学院累计为锦州市特殊智力儿童训练中心、锦州市星乐园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274名特殊智力儿童提供8300个小时的心理援助义务服务,为锦州市光荣院提供了303小时心理陪伴。  

   

   

倾心协会的大学生心理援助义务服务,作为辽宁工业大学心理育人朋辈教育项目,负责招募、培训、组织大学生心理义工,为社会特殊群体提供义务服务,为大学生提供社会体验平台,促进大学生心理成长。791位大学生义工用悲悯的情,接纳的心,温暖的爱承担起了肩上应有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获得学校,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推荐,最终经专家评审获评“辽宁省教育系统优秀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全省共有49个项目获得此项荣誉。  

大学生心理援助义工在困难中坚守专业、恪守职责,经过选拔、培训,利用课余时间为患有儿童孤独症、行为障碍、语言障碍的特殊儿童提供心理陪护,用他们的温暖和耐心帮助孩子们完成康复训练任务。在此期间,即使有些孩子对义工们捏、打,甚至将口水吐到义工身上,大学生义工回应的都是温暖的笑脸。因为他们接受过专业的培训让他们清楚地知道这是孤独症儿童痛苦的表达方式,并不是对他人的攻击。  

   

大学生心理义工获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努日曼古丽·木太力普22维吾尔族出生于新疆喀什市泽普县。辽宁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201810月加入辽宁工业大学倾心协会,20209-20219月担任倾心协会会长。自201810至今作为辽宁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援助义工团的成员,持续参加义工活动,被纳入锦州市慈善总会义工编制(编号:202106008)。曾获锦州慈善义工锦州市汇通儿童感统训练中心优秀义工荣誉称号202112月获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作为倾心协会会长,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组织大学生义工开展专业技能培训4次,义务服务活动23次,推进了心理援助义工团规范化进程,将我校心理义工纳入锦州市义工管理体系。  

作为义工个体,她不断丰盈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身能力素养,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持续锦州市特殊群体提供心理援助义工服务。截止目前累计义工服务198小时,其中为孤独症儿童服务92小时,为孤寡老人服务28小时。此次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是对她作为新时代好青年的志愿服务精神与持续利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的实践活动的奖励,更是对辽宁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援助义工团全体义工的认同。  

   

      

对于此次获奖,努日曼古丽·木太力普同学表示:获得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令我受宠若惊,我想它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是对历届倾心协会、心理援助义工团所有成员付出的认可。作为协会的一员,看到协会在我任期内获得“辽宁省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荣誉”,我由衷地高兴。作为义工团的一员,看到孤独症儿童逐渐接纳自己、依赖自己,那是一种由内而外的自我价值认同感。“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我感恩辽宁工业大学所有老师的培养,感恩同学们的帮助与支持,感恩我遇见的所有美好和温暖。希望更多的同学去了解义工服务工作,“服务于他人,奉献社会”。同时也希望倾心协会越办越好,能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大学生义工。  

   

大学生心理援助义工团荣誉史  

辽宁工业大学倾心协会大学生心理援助义工团20105成立之初就就得到锦州市慈善总会的高度认同,锦州市慈善总会认为我校义工组织的设立是锦州市团体义工组织规范化、专业化发展的起点。  

2011年锦州市慈善总会将义工团服务基地——锦州市特殊儿童训练中心设立为锦州市首家慈善义工服务基地。  

2011年在辽宁省大学生在线联盟组织评选中荣获“寻找身边的‘郭明义’”先进事迹一等奖  

2016年荣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525最具潜力心理社团荣誉称号。  

2016年以大学生心理援助义工服务活动为载体的实践育人模式——“辽宁工业大学公益性、系统性大学生朋辈心理工作模式”入选辽宁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工作汇编。  

倾心协会也在在心理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心的指导下多次获得学校“优秀社团”荣誉称号。  

心理援助义工团先进事迹曾先后被锦州电视台、锦州日报、辽西商报报道。受助单位授予“义工善举 爱心基地”锦旗受助对象更是对大学生义工给予真挚的和高度评价。  

每个人都有服务社会的能力和责任。借助大学生心理援助义工组织这个平台,每个人可以更多地来发现和释放自己爱的力量,用专业、善行温暖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辽宁工业大学倾心协会心理援助义工团是撒播爱的田地,是传递爱的舞台,11年的坚持让我们有信心将这份责任与爱继续传承,让义工组织在爱与责任中蓬勃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