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我校心理教学教师在辽宁省心理教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2021-12-22 10:52  

                                                   

   

近日在辽宁省第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中,我校心理教学储备队伍中的三位老师:电气工程学院蔡敏夫、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陈爽、经济管理学院马千惠均获得三等奖本届大赛全省共有66所高校的105名教师参,共评选出本科院校组一等奖7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1这是我校连续三年所有推荐选手全部在省赛中获奖。  

大赛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及《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2021〕10号)的贯彻实施,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提升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水平。

   以赛促学   

我校一直以来注重心理教学师资队伍培养,重视心理课教学管理课程建设不断探索心理课教学改革以省赛为契机,连续5年举办校级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竞赛。本次参加省赛的三位获奖选手全部为7月校赛获奖选手,作品经指导打磨后推荐参加省赛。

以赛促建

截至目前我校心理教学团队共12名正式教师,4名储备教师,在辽宁省心理课教学竞赛中共获得二等奖7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1项;在辽宁省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课件大赛中获得省一等奖5人次,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  

以赛促改

2022年是我校心理课教学的改革年,在本次大赛推动下有力扩充了队伍,提升了教学团队的整体实力,为未来的大健康视角下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改革奠定了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  

以赛促教

目前我校执行教育部规定32课时的教学计划,注重学生课堂体验感和获得感推出包括生命教育,家庭与心理健康教育等13个专题理论课1个新生班级认同团体心理辅导专题实践课将单一的“理论教学”发展为“户外团训实践+体验式教学+笔试结课+知识与技能竞赛+心理文化讲座”为一体的“1+X”系统化教育教学模式。扩展了教学活动覆盖面,丰富了教学手段,提升了教学效果,扩大了校园心理文化的影响力。同时使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活动循之有道、行之有序,整体呈现系统性、科学性、创新性、长效性等特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