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长期吃泡面、隔夜饭,会诱发胃癌吗?别吓自己了,听听医生怎么说!
2019-07-24 20:35  

都说泡面是孤独的食物,失眠人的食物,虽然只有一包调料,但足以撼动我们的味蕾,条件好的话,面里再加个蛋和火腿肠,那真的可以算是当下豪华版的米其林了~然而有人说泡面能够致癌,认为方便面中存在致癌物质,分别是丙烯酰胺和聚苯乙烯。经常吃泡面会得胃癌,真相,果真如此吗?

今天,小编邀请到河南省肿瘤医院肿瘤内科副主任王居峰,

为大家解开疑惑。

1

常吃泡面会致胃癌吗?

专家解读:

常吃泡面会导致胃癌是一种误解。

方便面的主要成分为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类,脂类为棕榈油类调味品。

由于方便面是为了便捷人们的生活而产生的食品,因此其营养结构不均衡,与常规饮食有较大的差别,但是目前并没有证据表明连吃泡面会致胃癌。

为了保证人们能获得充足的营养,不影响身体发育,建议规律饮食,尽量少吃方便面。

最近,网上还盛传这样的新闻:

“只因为一碗隔夜饭,大爷多脏器衰竭差点丧命”“一家三口相继患癌,疑因长期吃剩饭菜”

事实果真如此吗?

家里饭菜吃不完怎么办?

放到第二天还能吃吗?

2

吃隔夜饭会致胃癌吗?

专家解读:

吃隔夜饭能够致胃癌是不具有科学依据的。

对于这一说法的来源,可归因于隔夜饭中亚硝胺类物质增多,亚硝胺类物质是一种直接致癌物质。

研究表明出锅的饭放置半个小时、4个小时甚至24个小时,检测其亚硝胺的含量,均处于1mg/kg以下,国家规定标准为3mg/kg。

因此隔夜饭不致癌。但是隔夜饭易滋生细菌,属于食品安全卫生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