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腹胀怎么办?知道这两个原因,对症解决
2018-07-11 10:26   大众养生网

人们在生活中经常会发现自己的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些问题都只是一些小情况,但是这些小问题也不要忽视,因为很有可能是某种疾病,出现的一个信号多注意才可以及时知道这些问题,才可以更早的进行治疗。人们有些时候经常会发现肚子有胀气的情况,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一般情况下,肚子胀气有两大原因

  第1个原因:肠道功能方面出现问题。主要是因为肠道功能太差了,人体肠道消化蠕动的能力变得越来越慢,肠道里面所产生的一些气体不能正常的排放出去,所以就容易引起胀气了。有些时候肠道里面的一些物体排出体外,也会容易引起人体肠管扩张,从而导致肠道胀气。

  第2个原因:肠道里产生气体过多。这些气体长时间的在人体的肠道里面储存起来,久而久之就容易引起肠管的扩张,从而出现胀气的情况了。

 

  其实这两个原因都是因为肠胃方面出现了问题,所以要想让肠道更快的好起来,也就是让肚子不胀气,就应该要好好的保护肠胃。

  平时在饮食上尽量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容易消化的食物对肠胃是具有非常大的帮助的,大家应该也都知道,肠胃不好的人平时都喜欢喝粥,因为喝粥对肠胃比较有帮助,容易消化吸收。平时也要多喝一些水,不过今年要喝温开水,因为危害开水是最适合人的体温的,喝过冷或者过热的水都会给肠胃造成一定的刺激作用。

 

腹胀怎么办?知道这两个原因,对症解决

 

  还要多进行锻炼身体,锻炼身体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并且人在锻炼身体的时候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也可以让肠道消化蠕动的能力变得越来越好,是一种非常好的保护肠胃的方法。也应该少吃一些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更容易导致肚子胀气,少吃这些食物就可以尽量少避免的出现胀气的问题了。

  人们应该尽量少熬夜,有些人在熬夜的时候就喜欢吃宵夜,而吃了宵夜之后就会立马睡觉,这种情况其实对肠胃是具有非常大的伤害的,因为人在睡觉的时候,肠胃也需要进行消化蠕动和吸收,也就没有充足的时间来进行休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