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护肝排毒预防肝病的碱性食物,开水泡着喝,给肝脏来个大扫除
2018-06-12 10:26   大众养生网

肝脏是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并在身体里面起着去氧化、储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质的合成等作用。肝脏也制造消化系统中之胆汁。 它是人体内脏的最大器官, 是人体消化系统中最大的消化腺, 也是新陈代谢的重要器官。

那么秋季养生要养肝,而“小心肝”才是关键,我们一定要加强对肝脏的保护。因为肝脏可以很好的帮我们解毒,只有很好的保护好它,才不会生病。下面8种食物是天然的“解毒王”,经常吃,给肝脏来个大扫除。

 

护肝排毒预防肝病的碱性食物,开水泡着喝,给肝脏来个大扫除

 

黑蒜虽然是蒜发酵的,但是并没有蒜味,吃起来爽口,黑蒜中的微量元素硒能够参与血液的有氧代谢,减轻肝脏的解毒负担,保肝护肝的目的就达到了。每天晚上吃两三颗黑蒜,排出肝毒更健康哦。

黑芝麻中丰富的硒可以提高肝脏自身的抗病能力,使肝脏不容易生病,同时刺激体液免疫,保护肝脏健康。而且黑芝麻中的物质可以预防肝纤维化,能减少肝硬化等肝病的发生。

 

护肝排毒预防肝病的碱性食物,开水泡着喝,给肝脏来个大扫除

 

冬瓜荷叶茶对肝脏很有好处,冬瓜能够促进肝脏的排毒,刮油祛湿,将肝毒排出体外,对于预防肝病月很有效果,而荷叶可以利尿,从而改善肝脏的环境,二者的相互结合,排肝毒速度更加的快哦。

野葛粉大家都应该食用过,其实它是很好的护肝食品,对脂肪肝、酒精肝都有很好的康复作用。经常吃一吃,可以清热解毒,给肝脏洗个澡,还具有清肝养肝等功效。

对于肝功能特别差的人来说效果非常好,对于经常喝酒伤肝的人来说,经常喝苦荞茶能够有效的保护肝功能,苦荞茶中的黄酮类物质对急慢性肝炎、脂肪肝有不错的食疗效果

 

护肝排毒预防肝病的碱性食物,开水泡着喝,给肝脏来个大扫除

 

蒲公英茶能够清热解毒、利尿散结,可以很好的降肝火、清肝毒,让肝脏远离毒素,对于经常喝酒造成的肝功能损伤,蒲公英茶的效果很好,有利于修复受伤的肝细胞。

小青柑口感极佳,普洱茶能够疏肝润肺、宜通五脏,是解肝毒的首选佳品。青柑能够疏肝理气,普洱具有减肥的作用,用水泡着喝能够预防和改善脂肪肝,是肝脏的解毒王

中东地区的特大椰枣具有排肝毒的功效,能够清理肝脏的毒素和重金属。吃吃椰枣,可以养肝补气。椰枣可是肝脏解毒王,给肝脏一个健康的环境,多吃椰枣,可以帮你清理肝脏垃圾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