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补气养血吃什么好?五种食物不可少
2018-06-13 10:27   大众养生网

炎热的夏季最容易出现气血两亏的情况,温度不断的升高人们容易上火,发生缺血的情况,人体排汗量很大。因此在饮食上应该多注意这方面的进补和调理,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五款食物在夏季补补气血!

  一、猪肝:猪肝中含有的极其丰富的营养物质,同时猪肝一种大补性质的食材,猪肝能够改善人体的造血系统,非常的适合贫血、身体虚弱的人群。而且猪肝的价格比较实惠,有需要的可以买回家来试一试!

 

补气养血吃什么好?五种食物不可少

 

  推荐食谱:菠菜猪肝汤

  1、将菠菜、猪肝在清水中冲洗干净;并且将猪肝切成片状加入食盐、水淀粉备用。

  2.把冲洗干净的菠菜切段后,放入沸水中焯水2分钟,脱去涩味,

  3.葱姜洗净,葱切段,姜拍破

  4.把清水加入到锅中,大火烧开后加入猪肝片、菠菜、生姜、葱段等继续煮15分钟,按照个人口味加入胡椒粉或者食盐即可出锅。

 

补气养血吃什么好?五种食物不可少

 

  二、黑米:黑米也被称为“补血米”更有“黑珍珠”和“世界米中之王”的美誉,能够滋阴补肾,健身暖胃和明目活血,特别适合产后的女性以及孕妇作为补血的食品,对于贫血和神经衰弱都有着非常好的效果。

  推荐食谱:黑米粥

  做法: 1.将黑米淘洗后提前一天晚上浸泡备用。 2.将糯米淘洗后浸泡2小时,备用。 3.将浸泡好的黑米和糯米放入锅中,熬煮成粥,依据个人喜好加白糖调味即可食用。

  三、红枣:红枣是一种营养佳品,被誉为“百果之王”,俗话说:“天天吃红枣,一生不显老” 有很好的温补肠胃的作用,能够促进消化,预防腹泻

  推荐食谱:红枣粥

  做法:将适量红枣去核后,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然后将其洗净,最后再将其与米一起放入锅中煮。

 

补气养血吃什么好?五种食物不可少

 

  四、当归:当归抑制血小板凝聚,抗血栓,调节血脂;抗心肌缺血、心律失常,扩张血管,降低血压;调节子宫平滑肌。

  推荐食谱:红枣桂圆当归煮蛋

  首先将当归切节。锅中倒入清水,放入鸡蛋,盖上锅盖,小火煮至鸡蛋变熟后,捞出然后剥掉鸡蛋壳将当归、红枣、桂圆倒入砂锅中,盖上锅盖,小火煲三十分钟后,再加入鸡蛋,继续煲十五分钟,煲好后,加入红糖拌均匀,然后再煮五分钟即可。

  五、阿胶:女性服用阿胶可以达到和血滋阴,除风润燥,化痰清肺,利小便,调大肠的作用。有利于改善造血系统,所以阿胶有明显的补血作用。

  推荐食谱:阿胶乌鸡汤

  1、将乌鸡、瘦肉洗净切成小块,红枣洗净去核,桂圆洗净。2、锅内烧开水,放入鸡肉、瘦肉焯去血渍。3、将乌鸡、阿胶、瘦肉、红枣、桂圆、姜片放入炖盅内。4、加入清水,慢火炖2小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