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补钙是食补好还是吃钙片好?听听营养专家的这几条建议,别补错
2017-06-07 11:38   大众养生网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并非永远是年轻的样子以及骨骼都是非常健康的。如果你仔细发现,当人老了之后不仅容易弯腰驼背,还容易出现个子变矮的情况。

  有的人出现比较晚,但也会出现。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更需要注意钙的补充,要小心骨质疏松。根据目前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患上骨质疏松的人群能够达到9000万。

 

补钙是食补好还是吃钙片好?听听营养专家的这几条建议,别补错

 

  还有很多人是面临骨骼中钙减少的问题。那对于身体缺钙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是吃钙片还是选择食补的方式。

  有的人会想的很严重,认为钙是决定骨骼健康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一旦身体出现缺钙了,就要用钙片补充。但其实它不是最好的方式,人体对钙是有需求量的,并非所有的缺钙情况都需要钙片补充。按照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标准来看,每天每人需要补钙的量要在800mg。

  对于50岁以上的人,因为机体对钙成分的需求会更大,在补钙上面还需在1000mg。首先的则是食补的方式。

 

补钙是食补好还是吃钙片好?听听营养专家的这几条建议,别补错

 

  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虽然有很多富含钙的食物,但也有一些人存在对钙的误区,如经常用虾皮、骨头汤补钙。这两种物质一个是钙含量确实很多,就比如虾皮。

  但它里面的钙并不是那么容易被机体消化吸收的,再加上虾皮中的盐分很高,在这点上就不适合拿来当补钙的食物。而骨头汤,里面的油脂含量高,且钙也是不容易被机体吸收的类型。

  而真正要补充的富含钙的食物,则是奶制品,不管是牛奶还是酸奶,都是很好的选择。就拿很多人都能喝的牛奶,单是它跟钙片相互对比,每百毫升牛奶中,就含有300mg的钙成分。

 

补钙是食补好还是吃钙片好?听听营养专家的这几条建议,别补错

 

  并不会输给钙片,并且牛奶中的钙成分还是属于人体可以吸收利用的食物。如果你有乳糖不耐受的情况,还可以喝酸奶。

  因酸奶中的乳糖在制作时,都发酵成了乳酸,这样就不会让喝完牛奶不适的人有不良的反应了。另外,大家也不用担心,酸奶中的钙含量不亚于牛奶,在补钙上面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只不过在这里要注意的是,因酸奶在后期的制作会添加糖类,还要注意酸奶整体上的热量,选择低脂高蛋白的酸奶,这样每天喝300ml~400ml,就会是很好的选择了,糖尿病人群、高血脂人群等等都能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