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正畸到底要不要拔智齿?
2019-07-24 21:22   搜狐

“智齿”不仅不是智慧的象征反而让你苦不堪言智齿的痛想必大家都经历过

真是应了那句俗话“牙疼不算病,疼起来真要命”

牙医被问的最多的就是“智齿到底要不要拔除”,尤其想要做牙齿正畸的朋友们,对于拔智齿都心存恐惧,那么今天就来跟大家聊聊“拔智齿”。一般来说,牙齿矫正与拔智齿之间并没有到二者非要择其一的地步,正畸医生对于拔牙治疗是非常严谨的,若在开始矫正前,正畸医生建议拔掉智齿,可能存在如下两种情况:

不能正常萌出

由于牙齿生长的环境有限,而不能正常萌出,犹如一颗定时炸弹!它埋在牙槽骨的里面,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后期继续生长会挤坏前面的大牙,此时就需要拔掉智齿。若您的智齿已经出现了疼痛感,即使不进行牙齿矫正也需要及时的拔除,因为无法萌出的智齿就如定时炸弹一般。

矫正有时为了制造间隙而拔除智齿,是因为牙齿存在牙齿不齐、牙列拥挤的情况。需要拔牙进行矫正时,医生一般会首先考虑拔除智齿或是多生牙来留出足够的牙齿间隙,进行更好的牙齿矫正。

影响正常咬合

智齿由于营养过剩,而过度萌发,进而影响到正常的咬合,损伤到颞下颌关节。此时建议及时的拔除智齿,以免影响到牙齿的矫正效果。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智齿都需要在牙齿矫正时拔除。如果智齿萌出正常、咬合关系正常、牙齿本身就比较稀疏、或磨牙缺失或智齿所生长的位置对牙齿矫正并没有什么影响时,都可以将智齿保留下来。

口腔正畸中对于智齿是否需要拔除,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值得一提是,对于一些比较特殊的案例,智齿不但不需要拔除还会“变废为宝”!

在确定牙齿矫正的方案时,要和专业的正畸医生详细沟通,一个巧妙的方案设计,能够较大限度的保留天然牙,让矫正效果更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