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看到鸡汤就想吐的一瞬间,感觉自己好像成长了
2020-06-07 16:18 子衿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前几天洗衣服的时候,听《开讲了》,为了让无趣的行动有一点背景声音。

恰好播放到陈果的演讲,听着听着,居然慢慢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开始认真听。

陈果是复旦大学思修课的一名老师,以为上课时,和学生聊情感,聊生活,而走红网络。

从暴露在公共视野之后,一直伴随着争议的声音,有人被她的一句话而感动,有人说她只是熬着无意义的鸡汤。

从她演讲中,可以看出,她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她也真正的相信自己说的那些道理。

但是每一个人都要知道,我们不是天选之子,很多鸡汤不是现实。

可以通过一些东西激励自己,可是永远不要期待一夜成名或者一夜暴富的机会,降临在自己身上。


演讲中有一段话,真正的触动了自己的内心。

这世界上我最害怕两样东西。

第一,我害怕我有一天,不爱这个世界了,我不爱生活了,我害怕我丧失爱的能力。

第二害怕的东西,我害怕灵感枯竭了,我担心,灵感抛弃了我。


我不知道,多少人会对这几句话产生共鸣,从我听到这两句话开始,就有一种感觉。

自己一直想说的话,从别人口中说了出来。

害怕失去对世界的热爱,不想用麻木面对这个鲜活的世界,不想变得冷冰冰,像是一个固定程序的机器。

害怕灵感枯竭,可能很多写东西的人,都会有这种焦虑,当输入不够的情况下,很多想法,只是对以前的自己,进行不断的重复。

我不想一种重复,我许多次用尽全力想突破自己的舒适圈,可是,时间真的不够用。



努力,在某些方面是很反人类的东西。

如果舒舒服服的瘫着,就可以有着美好的生活,我相信,没那么多人拼尽全力。

过早的承受本不应该承受的压力,才能更加快速的成长。

没有人有资格当人生导师,每个人的经历不一样,可以讲述自己的经验,没资格指导别人的人生。

最近越来越感觉自己纠结,当你只有一条路可以走的时候,你义无反顾,也不会回头。

当选择变多,就会变得十分茫然。

人生,就是这么有趣,每时每刻都有着无数个选择,无数个选择,构成了一个人的一生。

只有一次机会,永远不知道其他选择会不会更好。

看开点,不要让后悔陪自己一辈子,奇妙的世界,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我们只需要,让这一刻的自己,过的开心、幸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