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放弃吧,我不想再劝你努力了
2020-07-07 16:21 子衿 
人生最大的分水岭是什么?



不是高考,是投胎。






已经连着两天没有认真写推送了,不是词穷,不是江郎才尽,只是单纯的累。

本来今天晚上是没有这篇推送的,原来定的也是发一首歌,然后好好休息,调整状态。

准备推送前,看了一眼后台消息,有一个高三的小伙伴,向我分享高三压力很大。

每天一睁眼就是无数的试卷,努力过后,只有「 呵呵 」两个字。

如果是以前,我肯定是打鸡血似的,斟上一碗满满鸡汤,鼓励他好好学习。

可是最近我也很累,我知道那种陷入某种困境跳不出来的感觉。

劝人努力很简单,每个人都懂得一堆大道理,可是很多人,过不好自己的一生。



我总是喜欢说教,有时候会忘了,一件事,劝别人很容易,劝自己很难,说出来很容易,做到很难。

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 大多数人,活的都不轻松

我们需要的,从来不是鸡汤,只是渴望有一个地方倾诉,有一个人愿意倾听。

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孤单时的陪伴,难能可贵。

以前曾经写过,还在学校的时候,半夜起来上厕所,被自己挂在墙边的小夜灯暖到了。

有些感动,来得就是那么简单,而又莫名其妙。

换了宿舍之后,并没有用它的地方,却一直挂在视线可及的地方,看一眼,就可以回忆起那种被温暖的感觉。

很多时候,物是比人要可靠的。



选择比努力重要,有时候,却没得选。

突然想起一句话: 那些自杀的人,不知道究竟是想不开,还是想开了。

以前,会嘲讽那些待在自己岗位上混吃等死的人,工作才没几天,就发现,努力真的没那么简单。

今天整整一个下午,都在做一份PPT。

每当以为自己做到很完美了,自信满满的拿去给上级看,却被无情的退回、返工。

最可怕的一点是,你会发现,他们说的是对的。

学校和职场真的是不一样,职场新人还有着犯错的权利,有着一下午的时间去磨一份PPT,有着上级一遍遍的帮你看,帮你挑错。

以后呢?

人,总是要成长的,躲在别人的后面,永远无法独当一面,犯过一次的错,犯第二次可以,再犯第三次,就说不过去。

世界真的不是想象中的世界,不过我相信,最难受的时候,也是成长最快的时候。

未来,走着瞧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