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年轻人的资本,就是年轻!心中有梦,未来可期。
2020-09-07 16:24 子衿 

我想讲点不一样的,这次的主题是,心中有梦,未来可期。


我不知道各位朋友都是来自农村还是城市,我是来自农村的,真正下地干过活那种,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成长至今的所见,所想,所得。


我从小就比较懂事,再加上学习成绩不错,在邻居口中,一直都是以别人家的孩子身份出场。


我们县上有四所高中,我上的是排名第二的,高考成绩是我们班第二名,全校前30。


大家认为,我的大学应该是什么水平?211?985?都不是,只是一个普通的本科。


这不是在抱怨社会的不公,更不是在标榜自己的努力,农村也有考上211、985,甚至是清北的学子,关注的朋友中,也一定有家境一般,却比我优秀很多的朋友。 


想表达的只是,这个世界从来不够平等的,富家子弟有的条件,我们没有,他们可以走得捷径,我们没办法走。


但是我们没资格抱怨, 人生没有办法比较,你羡慕别人有着好看的鞋子,却忘了,有的人没有脚。


我来自山东,并不是非常偏远的农村,可是身边的景象,依然让人有着深深的无力感。


我的初中同学,百分之九十都已经结婚生子,绝大多数亲人,甚至连我的父母都理所应当的认为,不上学了,就抓紧时间结婚,完成终身大事。


很多人,还没想好要怎么度过自己的一生,就开始引导下一代的一生。


自己还是个孩子,就要抱着另一个更小的孩子。


也许他们很幸福,还是那句话,人生和人生没办法比较,只是过不了自己心里那道坎。


我是一名本科生,一起培训的同事中,很多硕士、博士。


说实话,面对他们,对于自己的学历,是有一些自卑的,这种感觉,我不说,大家也都能理解。


就像本科面对专科,可能并不比他们强什么,却有一种莫名的自信。


自己也知道,未来的某一天,学历可能成为阻碍自己进步的最大限制条件,可是,我不能等,我没有三年的时间在校园里享受安逸。


我的父亲57岁,我还有一个比我大十岁的姐姐。


大家都听过一句话,成功的速度,一定要快于父母老去的速度。


我没有退路,我不想已经年迈的父母还是在看老天爷的脸色吃饭,我不想父母万一生病,却因为没有钱,而错失更好的治疗手段。


他们懂得很少,只是希望我能过的好,他们并没有索求回报,如果我提出想二战,再考一年,他们一定会支持。


可是,我做不到,我说不出口,自从保研失败后,沉浸在失败的情绪里,让自己开始怀疑自己。


好不容易走出来,直面社会的残酷,暂时不想回到学校那种环境。


上了十二年学,是时候走出来看看了。


我自认为四年的大学,已经让我建立起一套看世界的方法,四年的沉淀,让我有了面对这个社会的勇气。


知识水平肯定有着不足,可以边工作边学习,或许会被现实打击,被按在地上摩擦。


没关系,我还年轻,有着推倒一切重来的机会,不能打死我的,都将使我更强大。


何须事先的看好,要逆袭世界的骄傲。


心中有梦,未来可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