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你喜欢,并不代表全世界都喜欢
2020-10-14 16:28 子衿 

最近微博上有一件事很流行,给自己的偶像打榜,第一二位分别是周杰伦和蔡徐坤。


一个是曾经流行音乐届的王者,一个是新生代的流量小生,粉丝群体的年龄不一样,依然比拼的热火朝天。


因为很长时间不关注娱乐圈,不清楚蔡徐坤什么时候出的道,只知道前段时间的唱、跳、rap、篮球,大大的火了一把。


表面上看,两者的打榜是一种无聊的行为,其实背后,是新旧时代思想的不同。


不知不觉就老了,不是时间走的太快,是小孩子成长的太快。


抛开两者在音乐届的影响力,大家有没有在这场打榜中看到熟悉的影子。


十多年前,咱们在追着周杰伦新歌的时候,是不是也被周围的家长表示过不理解。


我们长大了,渐渐掌握了话语权,终于可以大声的说出自己喜欢的东西。


那些曾经不被认可的小众文化,也被搬上台前,代表着叛逆的街舞和嘻哈,是这两年最成功的节目。


关于这次的事情,不要上升到价值观层面。


在我看来,只是一群不甘心老去的成年人,和小孩子一起玩着幼稚的游戏。


但是终究要长大,很多事情,只有时间会给我们答案,谁也不知道“蔡徐坤们”里面,有没有下一个“周杰伦”。


很多东西,十年后再看,只能看到自己当初的幼稚,这场闹剧,会这样么?


社会一直在发展,道德文明的进步,比科技文明的进步更难。


套用一句名言:很多人,就是吃的太饱了。


没有生存压力,不知道未来的路该怎么走,连自己喜欢的东西,也被挑衅。


当然要举起手中的话语权,维护自己的权威。


90后,一边说着自己老了,可是真的愿意老么?


生活中,对周岁和虚岁都斤斤计较,保温杯里泡着的枸杞,才是真正的生活。


我们害怕老去,我们不想承认自己已经长大了。


但是,有些事实,无法反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