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银河心语:人的情绪与身体的关系
2020-12-15 21:01  

01‖用指标量化情绪

看到一个资料,号称是霍普金斯大学的科学家研究的结果,把人的情绪和精神状态对于身体的影响做了一个量化表达。

比如,开悟状态打分是700至1000;平静状态是500;懊悔状态是20;余类推。

如果按照资料中的说法,这些指标是什么身体分子的振幅,那就很可疑——怎么最高分数恰恰是1000?

02‖精神对身体有影响

可是如果把它仅仅视为抽象的打分,也许就有道理——人的情绪对身体的确有影响。

更令人信服的例子倒是一些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情。比如,人在生气时,呼出的气体能够使雪的颜色变黑;情绪长期抑郁罹患癌症的几率会增大等等。

科学能够解释的自然现象只是一小部分,还有大量的事情处于未知状态,所以精神对身体有影响这一因果关系是完全有可能的。

03‖情绪的划分为3类

对情绪的划分可以是无限精细的,但如果粗略地划分,无非是三大类:

一类是正面的,一类是负面的,第三类是中性的。

正面的情绪是喜悦的,快乐的,超脱的,开悟的;负面的情绪是愤怒的,委屈的,痛苦的,扭曲的;而中性的情绪则是一种平静的状态。

04‖争取最多的正面情绪

明智的选择是明摆着的:

绝不能让自己停留在负面情绪中,即使非有不可,也不应长时间陷入其中;

至少要保持中性情绪,平静舒坦;

争取有最多的正面情绪,喜乐开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