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我校在辽宁省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中获多项奖励并召开校内研讨
2018-10-17 20:31  

  10月16日,健康管理中心召开“学生心理知识竞赛专项活动研讨会”。化工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李晓一分享带队经验,四位参赛选手分别分享参赛感受与收获。健康管理中心张卫平主任带领研讨校内心理竞赛优化方案以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质量提升策略,并对各学院校内心理知识竞赛备赛及相关心理文化活动给予合理化建议。

13C8A

  参赛选手感言

活力担当——王美迪

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在知道要代表学校去参加辽宁省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的消息时,我其实是兴奋的,但知道只剩一个星期备赛时,我更感觉到一种责任压在我身上。我们每天在群里讨论大家有疑问的题,分享知识点和易错点。虽然每个人都很忙、很累,但没有一人想过放弃,我真心为我们这个团队感到骄傲和自豪!结果已经不重要了,多了这段美好奋斗的青春,多了这次上台比赛的经验才是最重要的。这次参加比赛已经在我的人生留下了浓重的一笔。它真的让我学会了很多,更让我增长了很多以前从未有过的见识。

最后要感谢学校给予我们这次机会,感谢我们强大的后援团队心理中心李媛媛老师,化工学院李晓一院长,陆璐老师,那一句句的鼓励,那一杯杯咖啡,那一针一线帮我们量身改制的服装,那日夜的陪伴,我们会永远铭记于心! 

记忆担当——潘彤彤

从大一开始,我担任班级里的心理委员一职,有机会参加学校的心理委员培训课程。一个学期的心理学课程让我对心理学产生了积极的兴趣,这也是我第一次正式接触心理学知识。随后的心理委员工作让我从中收获了“被人需要“的幸福感。大二下学期我们开始正式为自己做一份职业生涯规划,通过一系列的专业测评及我自己对心理学的兴趣,我选择“心理学“作为我未来的考研方向。这次比赛在我们四个人中,收获最大的应该就是我了,为我积极备战“心理学“研究生考试储备了大量的专业知识。这次竞赛也为我在日后在心理委员及学生干部和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提供了更加专业的知识,使我受益终生。

学习不止,奋斗不息。我会继续加油的,成为更好的自己! 

智慧担当——罗洪旭

今天站在决赛的舞台上,我感到非常自豪,那是一种辽工大人的自豪。当抢到问题并且回答正确的那一瞬间,内心又是无比的激动,觉得自己的付出是有意义的。在赛场上和队友相互鼓励,打气,更是让我体会到了我们团队的凝聚力,提升了自己的团队意识。通过这次比赛,不仅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品质,而且丰富了自己在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更让我有了积极心理学理论中学过的“高峰体验”!

未来的路还有很长,我会更加努力,走好今后的每一步,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颜值担当——顾佳锐

在参加比赛之前,我参加过学校举办的心理知识竞赛,获得一等奖,并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心理知识竞赛现场决赛,具有一定的参赛经验。在决赛中,我们四人相互沟通、交流。同时,团队分工合作被体现出其重要性,决赛现场气氛非常紧张,我们四人便相互鼓励,加油打气,增强我们的自信心,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压力。我是作为我们队按抢答器的队员,在这过程中要做到沉着冷静、反应迅速、高准确率、少失误。在抢答时出现一次抢答犯规,便开始紧张、焦躁,但是我的伙伴一直安慰我,给我加油打气,让我能更快的冷静,集中注意力。所以,无论出现什么失误,首要任务是保持冷静,思考应对策略,牢记团队的力量远大于个人力量。保持沟通才能化险为夷。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上一页 [1 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