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经常跳舞能变聪明
2019-08-12 21:30   39健康网

跳舞是一项有益身体健康的运动、一种怡情的社交方式,根据英国一项最新研究,经常跳舞还能让人变得更聪明。

新研究由英国考文垂大学科研团队组织开展。研究之初,参试者们完成了一系列心理评估,主要包括决策技巧、抗干扰能力、工作记忆能力以及判断运动物体速度的能力。接下来,他们被要求参与由舞蹈教练和运动科学家共同指导的30分钟萨尔萨舞课程。在学习该舞蹈的过程中,舞步变得越来越快、且越来越复杂,课程结束后,参试者再次接受上述心理评估。结果显示,仅通过这30分钟的萨尔萨舞课程,一个人对新信息的理解力提升了8%,注意力提升了13%,记忆力增强18%。

该研究首席作者、考文垂大学教授迈克尔·邓肯表示,研究人员从未看到过任何其他运动方式能有如此的健脑益智功效。他认为,萨尔萨舞对大脑学习和掌握能力尤其具有挑战性。“古巴风格的萨尔萨舞要求舞者学习并记住针对不同曲风的新舞步,并需要他们跟上并保持音乐节奏,这意味着舞者不能分心分神。因此我们相信,跳这种舞既能活动身体,又能锻炼认知能力,这样的过程有利于强身健体、健脑益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