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天天有网球”助力全国网球项目普及推广
2019-06-12 13:12   中国体育报

“天天有网球”2019分级公开赛双打年度总决赛日前在北京拉开战幕。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天天有网球”首倡者王钧,北京市网协秘书长倪伟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比赛历时三天,分六个级别进行,共有超过6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旨在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致力于网球从小众变大众的积极探索,通过一系列举措开启了大众网球普及推广之路。

王钧表示,“天天有网球”是网球爱好者最广阔的平台,能做到天天都有培训、天天都有竞赛、天天都在做活动,一年365天从来不间断。“我们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网球不仅在这个平台上发扬光大,而且在全国发扬光大,现在的我们把团体赛做到了京津冀, 做到了粤港澳,今年六月还将做到长江经济带,我们紧扣中国最主要的几个国家区域经济发展区域推动网球活动,希望大家都能因此受益。”

“天天有网球”创新了大众网球竞赛新模式,在竞赛工作中按轻重缓急,先团体,后双打,最后才是单打的模式,与职业网球形成鲜明反差。在赛制上,根据赛事规模,以淘汰附加赛为主,小组循环+淘汰附加赛为辅,确保所有的网球爱好者无论比赛进行到哪个阶段,比赛的锻炼机会都不会因为输球而减少,让大家以赛代练,提升大家的积极性。

此外,“天天有网球”还打破参赛壁垒,用让分机制补偿,用“让分”作为解决业余网球赛事互联互通最大包容的“钥匙”,方便组队参赛,对分级、分龄、分性别带来的体力差别和能力差别进行有效补充。“天天有网球”投入运营三年来,现阶段建立了以自费为基础、社会筹集为补充、争取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经费筹集模式,把筹集来的资金用于补贴培训和竞赛,让网球爱好者掏少量的费用养成购买健康的习惯,也培养庞大的会员用户,传播运动观念,践行网球健康。(转自5月1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