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弘扬传统文化无极球被列入全民健身项目
2019-06-26 13:12   中国体育报

日前,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在北京举办了中国无极球运动立项暨推广新闻发布会,无极球成为国家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列入的第28个全民健身项目。

无极球,新型环保亲肤材料制成的球体,外柔内刚。标准球直径31.5厘米,重量1公斤,是一项来源于传统文化,经创新和发展,集健身、养心于一体的新型健康运动。它既符合当代人们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又契合当今社会智能化进步所产生的健康新需求,也为大众提供了一项易学、有趣的健康运动新方式,能有效帮助人们修复和改善亚健康状态,激发身体潜能。

为契合新时代体育事业发展要求和人民更健康的愿望,推动大众体育与传统文化互融共促发展,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非常关注社会体育的创新与发展。当获悉上海神圆文化专注致力于这项新型健康运动的研发时,就敏锐、及时地展开调研,进而研讨、立项,并快速决策,将无极球运动正式立项列为全民健身运动项目。

无极球运动自问世以来,得到了社会的极大关注。神圆文化先后与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合作成立了研究中心,并与之就无极球运动的理论体系、参与学校“一体化体育课程建设”、在学校推动无极球运动协会等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同时还与国内著名的商学院、国际国内知名的咨询管理公司合作,研讨并实践关于无极球运动针对企业管理及团建活动的“圆动力组织的五项修炼”,意在为MBA、EMBA、企业管理培训等开发出一门创新、实效的融入课程,为企业内训及相关组织培训所用。为了让更多的上班族受益,神圆文化还将这项运动推广到企业、政府机构、学校等,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全民健身,在总结和广泛吸纳社会反馈的基础上,神圆文化秉承“传播健康,造福大众”的健康运动理念,积极提升并完善无极球运动的培训和技术体系,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充分感受到这项从传统文化中发掘来的、为当代社会服务的新型健康运动的魅力。让习练者既能健康身心、感悟民族文化精神,又能从中激发灵感、寻找智慧,滋养人生,从而推动自我健康管理或团队文化创新,促进社会和家庭的和谐。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唯一授权的无极球运动运营单位,神圆文化将在其方针政策指导下,在教育部相关部门和北大体育教研部的学术专业引领下,继续支持北大无极球运动作为全国首家教学培训基地的建设,推进C9高校无极球运动协会和校园电影院线的联盟;积极推进与全国总工会及人社部相关部门的合作,融洽企业与员工关系,关爱员工健康,在企业植入无极球健康运动,助力企业广泛建立无极球运动健康营联盟;同时,与国内相关医疗机构和主动健康管理联盟合作,建立无极球运动康复保障体系;在全国大范围推进发展无极球运动在线课程教育,促进全民健身,造福亿万大众。(转自5月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