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山西掷球发展启新篇大力推广普及地掷球
2019-05-15 13:12   中国体育报

山西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山西省掷球协会2018年12月10日正式成立。

自成立以来,山西省掷球协会的各项活动得到了山西省老年体协、运城市老年体协、山西省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及各地市掷球协会的大力支持。目前掷球运动正在山西省各地市、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全面推广普及,太原、大同、朔州、晋中、吕梁、临汾、晋城、运城8个地级市都建有地掷球场地,组建起了市队、县队、村队参与健身锻炼。一些地市更是从原有的沙石赛道改建为塑胶赛道,为掷球爱好者改善了环境,真正做到了全民健身、全民掷球、全民快乐。

与此同时,掷球进校园也在山西省积极推进,特别是山西省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稷山职业技术中专学校、太原市大东关小学等学校都开设了掷球校本课与社团。其中山西省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更是走在前列,院长闫顺茂将学院内原有的4片沙石地掷球赛道改建升级为塑胶赛道,用于承接2019年山西省老年地掷球锦标赛。闫顺茂提出,学院体育部要以“体教结合”为目标,结合办学创新特色,每名学生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学习一项体育运动技能。掷球运动还纳入学院计算机系必修课程,并且组建了学生队伍积极备战二青会。

山西省掷球协会负责人李世杰介绍,协会以带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向全省普及推广掷球运动为工作目标,以办赛、培训、校园推广为重点工作计划。在2019年度的工作中,山西省掷球协会将大力发展掷球青年、学生队伍,积极参加二青会;积极推广掷球运动进校园;认真落实国家体育总局跨界跨项选材工作,以掷球运动为基础向冰壶运动输送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