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打球、跑步,减肥技术哪家强?
2020-07-22 13:36   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

地球人都知道,减肥离不开运动,但是那么多的运动项目,经常让微胖界挑花了眼——打球还是跑步?为此而纠结的人,相信不在少数。

undefined


How to keep slim?

减肥,一直在路上。

打球的人认为,跑步相对重复单一,比较难坚持,打球灵活性较高,还能跟同伴一起,乐趣多多。

事实上,打球也不容易坚持:打球几乎离不开小伙伴,还要考虑时间与场地。

跑步就简单多了,就算出差也可以在房间里跑起来。

另外大部分球类运动不仅仅是锻炼,还有跳跃啊、速度啊、爆发力啊,甚至还有对抗性,原则上并不适合减肥。

而跑步侧重于协调锻炼全身,可稳定的、持续的、有效消耗掉体内多余脂肪,所以,跑步、快走可以更平稳的减脂。


那么,打球就一无是处了吗?当然不是!因为跑步强度较小,不会让肌肉太发达。而强度较大的球类运动,可加强肌肉组织,美化体型,并明显增强肌肉力量。有肌肉了,基础代谢率就不发愁了,脂肪想藏起来就更难了。

单纯的说跑步和打球哪家强,是不科学的,最好的方法是两者交替进行。例如二五交替、三四交替等等,这样减肥活血更有效、更欢乐。

简单一句话:

只要动起来,脂肪就怂了!

排版:李军瑶

来源: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