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蒸鱼多长时间最佳
2019-06-11 10:16   大众养生网

鱼肉的肉质吃起来是非常细嫩爽口的,鱼肉在日常生活中的吃法也是很多的,不过原汁原味的吃法就是清蒸鱼,这种吃鱼的方法是可以让鱼肉保持鲜美,不损害鱼肉的营养物质,食用后不仅会身体好,而且还非常容易消化吸收,在蒸鱼的时候,大家对于蒸鱼的时间是存在争议的,蒸鱼一般蒸多久比较好呢?

 蒸鱼多长时间最佳

 

 

蒸鱼一般蒸多久?

 

清蒸鱼的的时间一般是从锅内水烧开上汽之后开始算,不同种类的鱼、不同大小的鱼,蒸的时间是不一样的,一般在8分钟-15分钟之间。

 

比如说一条市面上常见的重量在500-600克之间的鲈鱼,一般蒸12分钟最好;市面上常见的重量在750克左右的多宝鱼,需要蒸15分钟左右;市面上常见的重量在750克左右的鳜鱼,蒸10分钟左右;

 

2斤的鱼蒸鱼要多长时间

 

2斤重的鱼一般比较大了,并不建议整条蒸,这样需要蒸比较久,容易导致鱼肉蒸老,一般建议将用刀切成孔雀开屏状,这样只需要蒸10-15分钟就行了,而且后续淋上蒸鱼豉油之后,鱼肉也比较的入味。

 

 蒸鱼多长时间最佳

 

清蒸鱼窍门

 

1.水开在下锅

 

清蒸鱼注意一定要在蒸锅的水烧开后,再放鱼下锅蒸,这样能够快速将鱼肉蒸熟,肉质更鲜嫩。

 

如果冷水下锅蒸,鱼肉在逐渐升温的水蒸气中蛋白质慢慢收紧,而且冷水蒸的时间也比较长,这样蒸出来的鱼肉质会变老,吃起来口感变差。

 

2.蒸好后放盐

 

清蒸鱼如果一开始就放盐了,会导致鱼肉蛋白质紧缩,降低了鲈鱼肉的鲜嫩口感,可以在蒸好之后再淋上调味汁。

 

3.蒸鱼不能太大

 

用来清蒸的鱼注意不要过大,一般控制在600克左右最好,真个体积排盘好看,而且火候也容易把握。

 

4.大火蒸

 

清蒸鱼的石斛一定要全程用大火,这样能够以最短的时间将鱼肉蒸熟,保持鱼肉的鲜美。

 

 蒸鱼多长时间最佳

 

家常清蒸鱼的汁怎么调

 

方法一

 

将葱切成葱花,蒜去皮剁成蒜末,辣椒去子剁碎,加入豆豉、姜末及1大匙油拌匀,用微波炉强微波3分钟后取出,拌入酱油、糖及2大匙水后,淋在鱼身上即可。

 

方法二

 

生抽、老抽、香醋、糖倒入盛鱼汤的小碗,拌匀,另取一小碗,勾兑一点水淀粉。起油锅,倒少许油,姜丝爆香,倒入料汁,再倒入水淀粉,略搅拌几下,浇到鱼身上,撒葱花即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