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益母草煮鸡蛋有什么功效
2019-04-04 10:45   大众养生网

鸡蛋特别常见,我们在平时也经常吃的,鸡蛋营养价值很高,吃法也是非常多的,鸡蛋是可以和很多的食材搭配起来食用的,搭配不同的食材,所具有的作用也是不同的,益母草鸡蛋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吃法,这种鸡蛋的吃法补血效果是非常好的,在平常是很受欢迎的一种吃法,下面具体介绍益母草煮鸡蛋的功效。

 益母草煮鸡蛋有什么功效

 

 

益母草煮鸡蛋有什么功效

 

活血化瘀

 

益母草味苦辛,性微寒,具有较强的活血化瘀,调理月经的作用,是治疗妇科疾病的常用药,用益母草煲鸡蛋可以辅助治疗因血瘀导致的月经不调、痛经闭经等症。

 

补血养血

 

鸡蛋中的蛋黄又被称作为鸡子黄,有滋阴润燥,养血熄风等功效,喝益母草煲鸡蛋对于因贫血而致的面色苍白、倦怠无力、月经量少等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益母草煮鸡蛋有什么功效

 

益母草煲鸡蛋的做法

 

材料:益母草30克,鸡蛋2个,红糖10克。

 

做法:

 

1、将鸡蛋用清水煮熟,剥壳。

 

2、在鸡蛋表面用牙签刺出几个小孔。

 

3、将益母草用清水浸泡20分钟左右。

 

4、然后把益母草、鸡蛋放入砂锅中。

 

5、用大火煮开再改小火煎30分钟左右。

 

6、滤渣取汁取蛋。

 

7、放入红糖,搅拌均匀,饮汤食蛋。

 

益母草煲鸡蛋什么时候吃合适

 

月经前3-7天。

 

益母草煲鸡蛋具有活血养血,调经止痛的作用,在月经前3-7天喝益母草煲鸡蛋可以促进经血畅通,缓解经期小腹疼痛、有血块等症状,但是在月经来临时应停服,因为益母草的活血作用可能会导致经血量增加或者经期延长。

 

 益母草煮鸡蛋有什么功效

 

益母草煲鸡蛋吃几天好

 

5-7天。

 

一般情况下,用益母草煲鸡蛋调理月经,建议在月经前3-7天服用,连续服用5-7天左右,因为益母草煲鸡蛋是食疗的一种,相对来说需要服用一段时间才能见到效果,如果服用时间过短,可能无法达到预期疗效,服用时间过长,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如果自己无法把握时间,建议可以咨询专业医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