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我校2021级新生心理测量及首批约访阶段性完成
2022-01-07 13:58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关于应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网络测评系统,加强预防干预,提高心理健康素质测评覆盖面和科学性的文件精神。为提升我校心理工作前瞻性、针对性、时效性,促进我校学生心理适应性及心理健康素养提升,提升心理育人质量,保障校园心理安全,学校于20211110日启动新生心理测评工作,截至1231日阶段性完成252人的普测回访工作。  

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结合历年普测效果,使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试卷》线上测评形式施测。包含研究生学院在内的13个学院,共计4354人参测,参测率100%,有效应答率为99.49%。近三年新生心理测量参测率、普测约访人数连年递增。  

学校从11月12日全面启动心理普测约访工作,截止12月31日,完成252人心理普测约访,共计向学生提供一对一、面对面个性化心理服务126小时。让252名新生体验心理咨询服务,其中15名学生首次约访后又继续预约了后续咨询,转化为自主来访学生。一定程度地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扰,树立“智者当借力而行”的求助理念。  

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统计报告》已完成,报告对我校21级学生心理状况进行整体分析,同时也对各二级学院进行横向比对分析,更将以上两项内容进行近三年情况比对,数据分析结果及资政建议,将成为下一阶段我校心理工作的决策依据,并为学校整体育人工作提供资政参考。  

2021年我校全年接待一对一心理咨询887人次,其中自主来访585人次,学生与教师转介36人次。无一例心理危机事件发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