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特殊青春岁月的生命故事”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2022-05-25 17:06  

同学们,“特殊青春岁月的生命故事”主题活动圆满结束啦!

此次活动共收集268份作品,结合文案表达视角、作品内容等标准进行综合评选,最终确定了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

 

部分获奖作品节选一

新年,新生

悲伤和哭泣真是很奇怪的东西,它无需言语,却能使人在一夜长大。我从前觉得少有苦难是我自找的,都是别人的加害。而现在我意识到,无论是我的家人,还是被某些称谓赋予特殊意义的身边人,其实都不过如此......

那我会恨母亲吗?

我恨,我恨她加注在我身上的痛苦。

但我的怜悯之情超过了这难以下咽的恨意。而后我发现,恨一个人或许会让我过得好一些,但我无法通过不断地憎恨他人去获得活下去的力量。

人活着总有千般万般的心酸苦楚,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自己去消化,总有人需要将自己的苦难转移到别人身上,试图乞求片刻的安慰。这是残忍的,也是可悲的。

于是,理解后的怜悯,而后释然,最终悲悯,成了我此后人生困顿时刻的灵丹妙药。

 

部分获奖作品节选二

不一样的青春岁月

陪伴,这一个词很温暖,它意味着有一个人愿意把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给你......

2022317日,随着全面封校,仿佛按下了暂停键,校园变得寂静,只剩下呼呼的风声,而我就犹如一只慵懒的小猫傻傻的望着窗外,眺望远方。室友提醒上课的声音将我飘远的思绪拉了回来,是啊,又开始了线上上课,不知是因为大三还是因为成熟了,没有了以前挂着课呼呼大睡的现象,到点了,我们都在自己课桌前认真学习,我想大家已经适应了线上课程。当以为这段时间就会这样悄无声息的被偷走时,宿舍楼下响起了音乐声,有人跳广场舞,有人唱歌,操场,篮球场都是青春的汗水,这段时间大家都活跃了起来,并没有宅在宿舍,感觉一切都有了春天小草的活力,破土而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