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 图4
  • 图5
  • 图6
  • 图7
 
 
 
详细信息

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状态及需求调研
2022-05-17 10:30  

为更好地研判我校大学生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心理状态及心理需求,515日下午,心理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心开展户外心理调研活动。活动由心理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心陆璐老师带领,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心理辅导员太阳老师及来自研究生学院在内的13个学院,6个不同年级的28名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线下调研。

陆璐老师基于共情、理解、支持,鼓励学生体察自己的情绪,觉察情绪背后的心理需求,并从第三方视角觉察反思身边同学心理状态与心理需求,鼓励学生站在为朋辈负责、为校园稳定献力献策的高度,积极为学校心理教育活动与心理咨询服务提供建设性意见。

 

调研结束前,通过设置“心灵彩虹卡”环节,为同学送上“爱的礼物”,帮助同学们补充“心理能量包”。最后每位同学写下对当下阶段校园生活憧憬的心愿卡,怀揣梦想再出发。

我校心理工作一直以来注重结合学生心理发展特点,贴近学生切实心理需要,满足学生健全人格发展需求,此次调研活动是具体体现之一,为下一步继续切实有效开展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心理文化活动与心理健康服务提供现实的可靠参照。

 

关闭窗口